当前位置:

快乐跨年 长沙处处有精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夏君香 2017-01-01 09: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也是2017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大家跨年的“姿势”各式各样,但是“快乐”是永恒的主题。记者经过一天的走访,发现星城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市民游客在快乐中挥手道别2016,迎来崭新的2017。

  城区:景点喜迎八方客

  “我们是云南人,看过了苍山洱海,也要来湖南看看湘江和橘子洲,爬爬岳麓山。现在沪昆高铁已经通车了,从昆明来长沙非常方便。”昨日下午暖阳正好,云南游客方原带着妻子和5岁的女儿在橘子洲上漫步。“橘子洲绿草如茵,湘江水碧波荡漾,太美了!一家人来看看毛主席当年写下诗词的地方,遥望不远处的岳麓山,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方原说。

  元旦小长假首日,太平街、黄兴路步行街人气爆棚;坡子街上人流如织,很多来长沙游玩的游客来这里品尝长沙美食。“快乐长沙果然名不虚传,美食处处皆是,但我最爱的还是长沙的臭豆腐。”从武汉来长沙旅游的大学生思思告诉记者。

  好天气掀起了长沙市民出游的热潮,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起了“大美长沙”,星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乡村:好戏开锣庆新年

  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的淑一村,昨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锣鼓、唢呐、二胡声响起,精彩的送戏下乡活动开始了。《打铁》《送表妹》《懒煮饭》等新老剧目为淑一村的群众和来这里过小长假的游客们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

  村民黎娭毑家的小院里,晾晒着一排腊肉,小村庄的年味越来越浓。白箬铺镇党委副书记、淑一村工委书记胡震告诉记者,前不久淑一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目前村子正沿着“红色+绿色”的发展道路,不断加强红色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