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长沙市民可逛湘府文化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陈佳婕 2017-01-01 11: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3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人气爆棚,小朋友在“逛街”中打起了哈欠。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园林局获悉,经过紧张的建设,湘府文化公园将于2017年元旦节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城南又多一座公园,可供市民观赏园景、休闲、健身、娱乐等等。

  湘府文化公园位于省政府南侧,南邻杉木冲路,西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总占地面积为18.8万平方米。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湘府文化公园具有“全人群智能化示范体育健身活动场地、智慧公园、植物科普文化、雨水收集利用和全开放式管理”等特色,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安全避险等需求,是一座彰显湖湘文化特色的城市市民公园。据记者了解,湘府文化公园东北区域将建五人制、七人制足球场,总面积5200余平方米。

  湘府文化公园共设计有120余种园林植物,其中包括落叶植物、彩叶植物、开花植物、藤本植物等多个品种。“公园四季都将有不同景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分为春景区、夏景区、秋景区、冬景区和四季鲜花常青区5个片区。市民在春季可观杜鹃花开、山茶绽放等植物景观,秋季则可赏紫薇、木芙蓉、北美红枫、娜塔栎、银杏、丹桂等金秋景色。

  公园的配套设施也十分人性化。为方便开车出行的市民,公园共设置有457个停车位,其中地面停车位164个,地下将建停车位293个。对于骑自行车的市民,公园无缝对接城市绿道,主游路呈环形设计,自行车可自由通行。此外,在东北次入口广场和公园管理房区域还专门设有自行车停放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