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品珍玩艺术展长沙开展 鄢福初朱训德等作品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忠云 编辑:陈佳婕 2017-01-01 12: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品珍玩艺术展在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展出鄢福初的书法作品《轼启新岁》,沉厚灵逸。

展出朱训德的作品《在水一方》,雅厚而清纯。

展出刘墨的作品《憑轩新绿》。

展出倪文华的书法作品三联条幅,古意盎然。

展出袁又琦的作品《张家界武陵源》。

此次展览受到书画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关注。

  红网长沙1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杨忠云)今日,小品珍玩艺术展正在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美术馆举行,为新年的省会长沙推出了一份难得的文化艺术大餐。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鄢福初、朱训德、刘墨、倪文华、袁又琦五位知名艺术家的书画小品55幅,展示了湖南书画艺术界的实力和水平。其中,鄢福初是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被誉为当代苏东坡式的学者型人文书法家,作品博大雄强,沉厚灵逸;朱训德是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雅厚而清纯,开创新境。

  而刘墨是著名的艺术评论家和书画家,作品中可见理论与实践并重特点;倪文华是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五体皆精,作品古意盎然、文清气华;袁又琦心性苍茫、澄怀味象、苦行探道,作品雄浑野辣、充满正大气象。

  朱训德在讲话中表示,这是文化的力量,同时也是美的力量。近代有了鉴赏与收藏的风气与美德,文化人家必有所藏,名家互访、智慧交流、其乐融融!

  展览由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湖南福兴汉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大美堂艺术交流中心承办,至2017年1月5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鄢福初,1962年10月出生于湖南新化县吉庆镇,无党派、大学文化,现任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2014年12月29日当选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主席。被邀请在千学年学府岳麓书院首开“书道湖湘”的书法讲座。著有《鄢福初的书法艺术》《当代书法家精品集·鄢福初》《书道湖湘.诗歌里的湖湘记忆》。曾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和长沙举办个展。

  朱训德,1955年生于湖南湘乡,著名中国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国画学会创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政府文化艺术咨询专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教授、博导。其作品和本人曾获国展银奖,加拿大国际水墨艺术大展金奖,湖南省政府文学艺术创作荣誉奖,国务院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出版画集、画文集数部。作品为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联合国总部及国内外艺术博物馆珍藏。

  刘墨,1966年生于沈阳。中国美术史硕士、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客座教,著名学者、画家。主要著作有《中国艺术美学》《生命的理想:先秦儒家的人格理想》《禅学与艺境》《书法与其他艺术》《八大山人》《石涛》《龚贤》《中国画论与中国美学》《国画门诊室》《中国散文源流史》《乾嘉学术十论》《插图中国书画艺术》等,主编、策划图书数十种。先后在北京、沈阳、厦门、福州、淄博、太原、成都、哈尔滨、东莞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

  倪文华,1967年生于湖南宜章,祖籍湘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五届理事。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省书法展。书法作品及书法散文在《中国文化报》《中国书法报》《书法导报》《湖南日报》《艺术中国》《书法家》发表。出版有《湖湘百家——倪文华书法》《翰墨文心——倪文华书法作品选》《翰墨文心——倪文华草书作品选》《文墨清华——倪文华书法》等。曾于荣宝斋开坛讲学书法的“古意”,好评如潮!

  袁又琦,1953年9月生于湖南省新化县。自幼从父兄习画(其父为国立杭州艺专毕业),先后就读于西安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为山水画大师贾又福工作室访问学者。1994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研究员。专业山水画家,曾多次参加省市级美术创作班,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国家级美术大展,并获金、铜等各项奖项,论文曾发表于《美术》杂志。被政府聘为湘中山水宣传大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