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百名摄影师相聚黄沙坪传统村落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颜森 谭恒 编辑:刘惟烜 2017-01-01 14: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苗家阿妹,载歌载舞。

苗家院坝,鼓声响起。

农家院子,欢声笑语。

为村民写对联。

家家户户贴对联。

打糍粑,过新年。

“长枪短炮”,共享年会喜庆。

  红网凤凰县分站1月1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吴颜森 谭恒)2016年12月31日,冬阳暖照,湖南省凤凰县千工坪镇黄沙坪古苗寨异常热闹,县摄影家协会2016年年会在此举行,近百名摄影师与苗乡村民群众一起庆元旦、迎新年。

  黄沙坪位于千工坪镇东部,距209国道3公里,距镇政府25公里,全村有5个自然寨,是一个纯苗族聚居行政村。村寨依山而建,具有典型苗族特色的石板泥砖木构建筑保护完好。苗寨内山清水秀,自然风景独特,苗族生态文化历史悠久,民风古朴,和本县其他10个古村落一同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当日,年会内容非常丰富,打糍粑、写对联、吃苗家长桌宴……活动一个接着一个。黄沙坪古苗寨的村间小巷、院前屋后,处处是摄影师聚焦拍摄的身影。

  在寨前一农户家院坝,苗家阿妹们身着民族服装,摆着舞姿,快慢结合,打起了苗鼓,摄影师手中的“长枪短炮”齐刷刷地对着眼前一幅幅原生态美景,“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溢满年会的喜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