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81辆新购纯电动公交车投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康晓乔 2017-01-02 09: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曾晓风 魏志刚)今天上午,邵东县举行开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启动仪式,81辆新购绿色环保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近年来,邵东县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并将“绿色出行”视为建设“宜居邵东”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政府投、企业筹、国家补”的方式,去年7月,县公共汽车公司多方筹资近3000万元,首批购进3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这次,县里再次对新购新能源车每辆补贴15万元,加上公汽公司自筹资金,又购进8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全县共有112辆纯电动公交车投运,是目前全省县及县级市最多的。今年4月,还将增加20辆,届时邵东县城所有燃油公交车将被替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邵东县公共汽车公司经理宁益辉介绍,县里对推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高度重视,现已申报省绿色公交试点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