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扫码”游瑶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云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1-02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日讯(刘跃兵 何云雄) “民宿客栈、篝火晚会、帐篷露营,还有观光自行车、土特产等,都可以在手机上预订,很方便。”1月1日,上海游客陈炳林和家人,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游玩,拿着手机提前安排食宿等。

  勾蓝瑶寨四面奇峰环绕,清溪流经村里,随处可见社坛土地、舞榭歌台、凉亭桥梁,已有1194年历史。近年,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还被评为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在勾蓝瑶寨,WIFI全覆盖,全村大小景点都设有二维码,目前,景区内设有带二维码的展示牌30多块,游客用手机扫一扫,景点简介、相关故事等一目了然,并可参与多项互动活动。游客在村里实体店选购香柚、自酿米酒、土猪腊肉等土特产,两天内可发往全国各地。

  轻松旅游,游客增长,游人兴致更高。瑶寨勾蓝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欧阳绪珍告诉记者:“旅游发展了,我们的生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全村人已全部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