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公司拖欠员工66万元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王娉娉 2017-01-02 09: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月1日,湖南弘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锴公司”)前员工禹先生向潇湘晨报求助称,自己已经离职两个多月,公司拖欠了他将近十个月的工资,共计6万余元。记者了解到,包括禹先生在内,该公司共拖欠7人工资共计66万元。

  “2016年10个月时间,我只收到6500元工资。”禹先生说,2015年4月,他来到弘锴公司工作,从2016年1月开始,公司开始拖欠他的工资,总共有6万多元。禹先生的同事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欠的钱有8万余元。邵先生于2015年5月进入该公司工作,从2016年7月开始,公司开始将员工陆续“劝退”,2016年8月邵先生被迫辞职。

  “老板跟我们说公司经营不善,但又不明着辞退我们。”邵先生推测,可能是因为公司给不起员工的遣散费,想让大家自动离职。据统计,弘锴公司共有7人被拖欠工资,共计66万元。

  邵先生介绍,2016年10月,部分员工与弘锴公司签订了“工资结算单”,上面记有被欠金额、财务以及部门相关负责人签名,但没有写明具体的结算日期。“这个单子只是他们承认确实欠了我们钱,但是什么时候还都是口头说的,一次都没兑现过。”他们每次向老板陈国红索要工资,得到的回答都是“公司现在没钱,再等等。”几天前,被欠工资员工代表给陈国红打电话,对方称自己正在变卖公司的产品,卖出的钱将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邵先生说,陈国红承诺元旦期间会结算部分员工工资。然而,元旦假期即将结束,员工们也没有收到钱,他们担心老板会不会跑路了?

  1月1日,记者多次拨打陈国红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员工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求助,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