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长沙城 幸福播不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康晓乔 2017-01-02 10: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一场音乐焰火晚会在橘子洲上空绚丽上演,数万市民游客陶醉在2017年第一场焰火盛宴中。 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李锋 王志伟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昨日,长株潭城铁列车上,望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中建五局的建设者们内心充满了自豪。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肖女士欣喜地看着自己刚出生的宝宝。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灿 摄

  2017年元旦如约而至,星城长沙喜事多多!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满满的幸福吧:城铁建设者坐着城铁列车潇洒走一回,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便利市民,那才叫舒心;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今年第一天出生200余个“元旦宝宝”也创下了近年来的记录,这当然让如愿以偿的父母开心了;免费观赏新年首场橘子洲焰火,这样赏心悦目的“福利”,只有生活在长沙的市民才“想去就能去”啊;志愿者来到宁乡县玉潭街道花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陪老人们吃团圆饭,还有比这更暖心的吗?

  称心

  看橘洲焰火,赴浪漫之约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今年6月就要毕业离开长沙了,不想再错过任何一场长沙的焰火。”昨晚,湖南大学的大四学生张祥和朋友们一起在河西湘江畔观看了“橘洲浪漫 璀璨星城”橘子洲新年音乐焰火晚会。焰火燃放前半小时,杜甫江阁附近就已人潮涌动。

  20时30分,以“多彩星城 魅力长沙”为主题的焰火晚会准时上演,吸引了数万名市民游客赴“浪漫之约”,焰火燃放持续20分钟,市民游客们仰望着璀璨的夜空,庆祝新年的到来。

  橘子洲焰火晚会早已成为快乐长沙的一张闪亮名片,吸引了无数粉丝。昨日天气晴好,长沙市内各大景区游人如织。“麓山红枫节是岳麓山的品牌活动,众多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昨日岳麓山共接待游客约6万人次。”麓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橘子洲景区提质改造工作尚未结束,但是难挡游客的游览热情,昨日迎客约5万人次。

  暖心

  陪老人吃团圆饭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李广军)“我在福利院已经住了30年,这是30年来吃得最温暖的一次团圆饭,慰问活动经常有,但是志愿者陪我吃团圆饭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心中充满感激!”昨日,宁乡县玉潭街道花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5岁的杨贵文老人感叹。

  新年当然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盛宴,祝福老人们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寿比南山。

  静心

  书店过节闲适温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元旦小长假第二天,长沙各大商圈游客如织,南来北往的游客来到这座美丽城市,欣赏美景享受美食。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过节的方式也在不断变化,不少人喜欢选择一家安静舒适的书店,伴着书香度过假日时光。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润万象汇购物中心西西弗书店看到,很多市民都聚在书店里,在这里度过不一样的假期。记者了解到,海信广场弘道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等书店,人气也特别旺,“书店就是一处景点,这样过节很有意义。”市民周女士对记者说。

  开心

  喜迎两百“元旦宝宝”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唐江澎)“听,你的宝宝哭声多响亮!”昨日零时48分,一声啼哭在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响起。一个3.6千克的胖小子平安降临,让辛苦的产房护士十分开心,也让妈妈肖女士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听到宝宝响亮的哭声,原本坐立不安的父亲周先生终于松了口气。

  “老婆,你辛苦了!谢谢你送给我的新年礼物!”周先生一会儿看看儿子,一会儿看看妻子,难掩初为人父的激动。肖女士是个“90后”,宝宝足月顺产,健康平安,还是个元旦宝宝,让她感到十分幸运。截至昨日下午6时,省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共迎来50名元旦宝宝,他们半数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记者从长沙各大医院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各医院共迎来了200余个元旦宝宝,是近年来长沙迎来元旦宝宝最多的一年。

  舒心

  城铁建设者自己韵次味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新年第一天,刚开通不久的城际铁路迎来一群特殊的乘客,他们就是来自中建五局的城铁建设者。在长株潭城铁建设一线默默奉献的他们,在元旦佳节,免费体验城铁开通带来的快捷。

  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了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11个地面站及高架站。中建五局长株潭城际铁路站房项目经理皮远明告诉记者,他每隔几天就要把这11个站点全部跑一遍,“全线最高峰时有150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

  皮远明说,这11个城铁站房按照“一站一景”原则设计,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比如城铁长沙站与对面长沙火车站不仅形似而且神似,成为“姊妹站”。皮远明回忆,当时为了制作城铁长沙站站房铭牌,他们特地派人到长沙火车站顶部去测量、临摹,使城铁长沙站“长沙”二字与长沙火车站铭牌字体及大小一模一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