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对火车南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张文革 编辑:何冰 2017-01-02 2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张文革)记者从长沙市质监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副局长张炼带队前往火车南站开展电梯安全检查,确保“双节”期间运行顺利。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火车南站检票口、进站口、出站口、站台等区域的自动扶梯和无障碍电梯,查阅该车站的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和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并对电梯运行状况、检验合格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情况、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完毕后,工作人员对火车南站管理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张炼表示,长沙火车南站是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对外的窗口,也是高铁、磁悬浮、地铁、公路客运的中枢,元旦、春节两节来临,2017春运即将启动,人流量将急剧上升,站内电梯等设备使用负荷将进一步增大,站方应该进一步完善站内电梯的各项安全配套设施,立即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