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计生服务“心贴心” 获得多项“国字号”荣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宁翠晚 编辑:刘飞越 2017-01-03 0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宁翠晚)新年第一天早上,在邵阳市双清区计划生育药具站,工作人员将30份避孕药具放入印有“计划生育”标识的包装盒,准备免费快递给通过避孕药具微店下单的育龄群众。自2016年8月下旬开办避孕药具微店以来,该站已接到申领药具的“订单”162份,发放避孕套2300只。

  2016年,双清区以创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为契机,创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心贴心”计生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称赞。为了确保“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母婴健康安全,双清区实施以“一登记、两评估、三筛查”为主要内容的母婴平安工程,即:二孩生育意愿登记,孕前风险评估、产前风险评估,孕期疾病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推动妇幼保健计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同时,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等纳入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实行城乡全免费。

  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双清区从2016年初开始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区127户计生特殊家庭办理了“就诊优先证”。凭此证可在全市各定点医院优先就诊,并享受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政策内全报销、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提高10%报销比例的优惠。

  双清区还创造性开展“互联网+”计生面对面服务,开办了避孕药具微店,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育龄群众可在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各种计生知识,并可通过公众号提供的联系方式,直接向相关职能部门咨询有关问题。微信公众号现有700多人关注,共答复问题2000人次以上。全区计生工作不断上台阶,先后获得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并实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数据零失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