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司法局打造过硬行政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刘惟烜 2017-01-03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3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金纯)近年来,湖南省临武县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取得明显成效。

  临武县司法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高思想觉悟,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切实把严肃党的纪律贯穿于司法行政干警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用党的纪律规范行为、约束干警、保护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纪律办事,不做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事情,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

  该局带头树立法律信仰,善于从法律层面思考问题,在法律框架内研究解决办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健全业务培训机制,重点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司法所、股、室等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着力培养高能力的基层司法人才。通过岗位练兵等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业务比武,评选业务能手,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和培训干警,提高业务能力。

  临武县司法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正风肃纪、忠诚履职”集中教育活动常态化和制度化,开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司法部门服务窗口明察暗访制度,向全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