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司法所真情调解 化解老乡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刘建兵 编辑:刘惟烜 2017-01-03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3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展徕 刘建兵)日前,湖南省宜章县司法局黄沙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外来民工受伤赔偿纠纷,促使3名外来民工握手言和,共叙乡情。

  2016年12月份,在宜章承揽房屋刮胶业务的江西民工徐某,承揽了黄沙圩几栋新房的刮胶业务,由于工作量大,徐某就雇请了江西老乡郑某及张某一起帮忙刮胶。去年12月11日,由于停电无法刮胶,徐某就叫郑某和张某从施工新房二楼搬到一楼住,张某与郑某在一楼住房墙壁上钉一个挂洗脸巾的铁线架子,张某负责钉钉子,郑某在旁边拉扯铁线,张某一时钉偏致使钉子弹飞伤到郑某右眼。经宜章县人民医院检查后,郑某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治疗费用需近万元。郑某催徐某及张某及时预付医疗费未果,便来到黄沙司法所请求调解。

  黄沙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通知徐某、张某到所里进行调解,工作人员首先列举了几个出门在外老乡一家亲相互帮助的感人事例,然后分析纠纷责任,阐明徐某、张某不仅是郑某的老乡,更是本案纠纷的赔偿主体,于情于理于法,徐某、张某必须承担赔偿责任。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法律宣讲,终于促使三方互谅互让,就郑某受伤赔偿达成一致。至此,一起外来民工受伤的赔偿纠纷得以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