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新增13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武孝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1-03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月3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武孝军)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016年,我市新增13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目前,全市拥有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28家(其中1家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近年来,为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市重点加强对林业龙头企业的培育。2016年,在广泛发动、企业自荐的基础上,我市组织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现场考察,向省林业厅推荐了湖南省展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珍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参评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全部获得批复通过。

  据介绍,此次推荐的龙头企业以资源培育、林产品精深加工和森林旅游为主,充分考虑地域、产业类别间的平衡,同时突出了油茶、家具等优势产业。如中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油茶基地面积居全省首位;荣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位置优势和良好的环境,大力发展苗木及森林旅游,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祁东县一家家具生产企业以定制高档家具为主,2015年获得湖南省第三届家博会金奖,发展来势看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