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颅内长了肿瘤 3岁宝宝性早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周蓉荣 朱艳 编辑:康晓乔 2017-01-03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周蓉荣 朱艳)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收治三名男童,均被确诊为性早熟。1月2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每到寒暑假期,该院内分泌科的门诊量都要比平时翻一番,有将近一半的孩子是因性早熟来就诊,患儿年龄从几个月大到八九岁,其中女孩居多。

  童童(化名)今年3岁10个月,2岁时,妈妈就发现他的睾丸开始长大,并且逐渐有阴茎长长增粗,出现少许阴毛的现象。家长带着童童辗转于多家医院,被诊断为性早熟,病因不明,上个月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进行了各项检查后,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敏诊断童童为“中枢性性早熟、下丘脑错构瘤”。

  王敏介绍,女孩在8周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阴毛腋毛生长、阴道有分泌物,或10周岁之前出现月经初潮;男孩在9周岁之前出现阴茎、睾丸的增大、阴毛腋毛生长等,需考虑存在性早熟。如果孩子短期内身高突然增高也要格外注意,3周岁以后每年身高增长5-7厘米是正常的,大大超过这个范围就可能属于异常。一般来说,10个性早熟的孩子里面,可能8个是女孩。

  王敏医师建议,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迹象,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要针对病因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