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13名“第一责任人”公开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翔 编辑:刘惟烜 2017-01-03 10: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月3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唐翔 通讯员 罗飞虎)“去年我们通过‘党建+民生实事’,投入260万元硬化组道13公里,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6年12月29日,在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各乡(街道、片区)、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上,松木片区党委书记曾利荣第一个登台,面对200余名与会人员,报告了自己这一年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

  随后,石鼓区其余乡(街道、片区)党(工)委书记及区直工委、教育、卫计、公安、环卫等系统党(工)委书记等13名“第一责任人”相继述职,纷纷晒出了这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单”。现场,区委书记杨龙金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当面指出各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抓党建是党委书记的本职工作、根本工作,如何创新,如何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如何落实‘1+7’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的是党委书记抓党建的本事。”

  公开述职大会上,不仅仅只是讲成绩,更多的是查找差距、剖析根源、解决问题。“对非公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直到近期才成立非公企业联合支部”,“党建基础还比较薄弱,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滞后”,“接下来,我们街道将树立‘大党建’观念,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共建载体”……13名“第一责任人”不绕弯子、不搞应付、不流形式,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诚恳“作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表态落实。由市委组织部联点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组成的200余名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这次述职报告、整改问题清单要通过网站、公示栏等媒介在本单位、本系统内广泛公开,并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杨龙金说,接下来,各乡(街道、片区)、系统党(工)委书记要根据自己查摆、调查核实、会议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立知立行抓好整改,并列出新的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把党建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