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四大”主题活动硕果满枝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肖燕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03 14: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3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 肖燕婷)12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宣传文化系统共走访群众70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900余份、召开座谈会15次、撰写调研报告20余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发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资料1万份,组织理论宣讲50余场次。这是双清区“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转改”主题实践集中月活动交出的一份喜人成绩单。

  双清区于去年12月份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转改”主题实践集中月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双清区坚持做到区、乡镇(街道)联动,将12个乡镇(街道)、区直文明单位、辖区文化企业分成5个片区开展走访调研,要求带着问题走、带着责任走、带着感情走,真正做到人员沉下去,意见带上来,服务到门口。每个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至少组织召开一场座谈会,收集各种问题与建议6大类200余条,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工作调研报告,为2017年工作提供了好思路,送去慰问金2.5万元。

  “四大”主题活动的开展为理论宣传提供好时机。针对全民微信时代的新特点,双清区创新制作了“一分钟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微信视频,通过微信转发迅速形成强大宣传“磁场”;组织编印1万份“宣传手册”,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及“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编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同时,组织理论宣讲团到12个乡镇、街道及区直系统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开展为民服务使“四大”主题实践月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双清区宣传文化系统认真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对基层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区委宣传部在省级贫困村杨梅村走访慰问贫困户16户,送去慰问金5000元。区文体局为村、社区提供体育健身器材23套,组织开展了送戏下乡、农村公益电影免费放映、“雍翠小区老年人晚会”“肖家排社区迎元旦文艺晚会”等文化惠民活动,区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