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圆满收官 成交额突破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1-03 17: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非遗——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圆满收官。博览会借力元旦假期,人气火爆。

本次博览会亮点十足,很多非遗精品大受关注。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

  相关链接:

  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长沙开幕 市民免费参加
  文化瑰宝争奇斗艳 50多个湖湘非遗精品齐亮相(组图)
  “2017传统手工艺博览会”苗鼓声声 吸引数万市民观展
  6岁非遗“小工匠”:像魔法师一样让石头活过来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为期4天的“走进非遗——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经过了元旦假期的持续火爆后,今日在长沙圆满收官。50余个非遗商家不仅充分展示了精湛的非遗文化,同时也取得了不菲的市场成绩。

  整个博览会成交额突破100万元大关,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线上平台飞艺宝下载量超过2000次,粉丝互动量过万,有关博览会的舆论话题总曝光量达到1000多万人次,无数市民为本次博览会点赞。

  本次博览会规格高,亮点十足。非遗精品种类丰富,非遗T台秀极富现代时尚感,苗鼓、6岁非遗“小工匠”大受瞩目,非遗电商飞艺宝、非遗美食颇具吸引力,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注定了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

  博览会借力元旦假期,不仅汇聚了人气,还在长沙城制造了可观的声势。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开幕式,并带头购买非遗精品,讲解非遗文化,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助推了非遗商家们的销售。

  农历春节已近在咫尺,许多非遗爱好者表示,本次博览会为2017年开了个好头,学文化、爱文化,以文化立志、以文化强国,非遗的价值进一步突显只是时间问题。现场民众表示,希望多搞一些这样的文化活动,比坐在家里看电视更有意义。一些市民甚至表达,要让自己的孩子学习非遗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