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7年烟花爆竹行业执法检查方案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王娉娉 2017-01-03 19: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2017年,湖南省安监局决定在全省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以严厉打击顶风违法生产行为,切实防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今日,省安监局公布了此次执法检查方案。

  省安监局将采取随机抽调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不定具体时间、分阶段和轮次的方式,对全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省安监局从9个烟花爆竹重点县抽调25名安监执法人员,组成省安监局烟花爆竹“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库。具体包括浏阳市8人、醴陵市6人、宜章县2人、宁乡县2人、临澧县2人、临湘市2人、祁阳县1人、永兴县1人、攸县1人。

  本次执法贯穿全年,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17年1月至2月,农历春节前);第二阶段(2017年3月至6月);第三阶段(2017年7月至9月);第四阶段(2017年10月至12月)。每个阶段将各有侧重地针对从全省烟花爆竹企业数据库内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检查。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许可品种3种以上的企业;近三年发生过亡人事故的企业;安全条件差、应退未退的企业等将作为重点抽取对象。

  湖南省安监局将通过执法倒逼烟花爆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切实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