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500“新乡贤”成廉洁监督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1-04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廖彬富)“作为乡里的乡风监督员,就要履行好职责,为打造清廉乡风做出贡献。”日前,说起这段时间既要讨论修改村里的村规民约,又要对村里水泥路硬化工程建设情况和资金进行监督,担任乡风监督员的临澧县烽火乡退休老教师杨新臣乐呵呵地说。而他,是临澧县聘请的500余名“新乡贤”廉洁监督员中的一个代表。

  近年来,为打造清廉乡风政风,临澧县纪委按照品行优、威望高、群众公认等标准,聘请了500多名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等“新乡贤”,组成廉洁监督员队伍。这些监督员,既是党风廉洁建设义务监督员,了解收集村民们对乡镇各项工作、对乡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情况反映,加强对村民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党风廉洁建设和民生项目的执行、进展和效果等情况进行监督,又是党风廉洁建设义务宣传员,口口相传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深受百姓欢迎。“新乡贤”廉洁监督员逐步成为临澧县廉洁监督的生力军,仅去年就提出各方面建议100多条,促进了对存在问题的专题研究和查核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