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平元旦假期督查邵阳市双清区创“国卫”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04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双清东风路街道铁砂岭路检查创“国卫”

在双清公园检查自来水取水口环境卫生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12月31日至1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组织商务、住建、食药、环卫等部门深入辖区东风路街道、小江湖街道等地督查创“国卫”,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限期整改。区领导张小平、谢旺、郭皓参加。

  每到一处,肖平都要现场察看街道及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进店检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及八小行业执法和管理工作。当发现一些路段存在垃圾清扫等方面的问题时,他一一指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门店迅速整治到位。

  上月31日,在东风路街道铁砂岭路段,当发现其中一家门店“门前三包”没有落实到位,白色垃圾散落在地时,肖平耐心教育店主不要乱丢垃圾,责令其立即处理。来到保宁三巷,肖平径直走进理发店和餐饮店,认真查看消毒柜使用情况和病媒生物防治记录等。当发现理发店消毒柜没有接通电源且店内东西摆放凌乱时,他责令店主要认真做好毛巾消毒工作,搞好室内卫生。饮水安全常系心头,肖平一行来到双清公园自来水取水口,当看到该处环境卫生良好,河面没有漂浮物时,一直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

  随后,肖平主持召开创“国卫”调度会,要求全区创“国卫”迎评估工作要地毯式、高标准、全覆盖,坚持对问题零容忍。实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制,严防死守,加人加力量进行大清扫。三个保洁公司要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力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保障经费,对有创国卫迎检任务的社区(村),经督查效果良好的,下拨专项工作经费。统一调度,通力配合,问责追责,令行禁止,认真做好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检查验收工作。

  会议宣读了《双清区重申创国卫迎评估工作纪律》,要求所有部门单位除值班人员外,一边倒下联点帮扶村社区,重点做好国家专家暗访交办的32个问题、清扫保洁工作、规范城管秩序特别是占道出店经营、亮点工程、八小行业执法和管理、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农贸市场管理等10项工作。要严格督查。区创卫督查组连同区创卫办、区爱卫办不间断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工作落实情况、问题督办整改情况、问责追责情况。要严肃问责,无论哪个地方、单位、部门,谁出问题就追究哪个地方、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并加强事前事中问责,问责从严,追责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