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税收收入114亿元 开福区领跑全省城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刘飞越 2017-01-04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记者昨日从开福区财政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16年,该区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133.35亿元,同比增长11%,为市政府年度任务的101.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4亿元,同比增长15.3%,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85.5%,收入增幅和完成进度均居内五区第一位,税收总量连续两年居全省城区首位。

  2016年以来,开福区以“升级发展、成就北富”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化融合、三金致强、项目为王、严实治理”四大战略,把转型升级作为第一任务,金融商务区、金鹰文化区、金霞经开区“三金”平台强势发力。其中金融商务区新引进中国人寿、德勤、普华永道等企业区域总部11家,已汇聚省级以上金融机构59家,各类金融分支机构300余家,金融业实现税收38亿元,占税收收入33.6%,对开福区财税的贡献持续上升;金鹰文化区内,马栏山创意集聚区整体规划持续推进,北辰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引进蓝猫、奥飞等一大批核心动漫游戏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湖南广电节目生产基地等文化项目顺利实施,文化创意产业在开福加速发展,2016年实现税收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66%,对开福区2016年财税增量的贡献高达60%;金霞经开区新引进红星美凯龙、老百姓医药健康产业园、金健油脂等重点产业项目12个,实现物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45亿元,实现货物吞吐量4000万吨,金霞经开区正成为“物流之都、加贸中心、服务新城”。开福区金融商务的竞争优势、文化创意的比较优势、物流商贸的绝对优势,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得到充分展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