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力推金融大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夏君香 2017-01-04 09: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进科 黄雪)近日,临武县南强镇香塘村18户贫困户获得临武浦发村镇银行发放的贷款。至此,临武浦发村镇银行完成了首批分贷统还精准扶贫资金发放工作,468户贫困户共获贷款2340万元。

  2016年以来,临武浦发村镇银行综合运用金融扶贫方面的政策,加强政企银三方合作,以“分贷统还”模式,解决贫困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分贷统还”即采用“银行+县扶贫办+农业企业+贫困户+政府担保资金”联动扶贫模式,由村镇银行、县扶贫办、农业企业、贫困户4方一起签订扶贫小额信贷分贷统还合作协议,信贷资金由贫困户申请后,投入县政府、县扶贫办、村镇银行3方认可的优质农业企业,作为入股资金,企业每年给予贫困户10%的分红收益,贷款利息由政府扶贫资金补贴。为保证信贷资金安全,县政府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作为风险补偿金进行风险担保。

  2016年11月25日,收到临武县扶贫办提供的第一批1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后,临武浦发村镇银行40多名员工立即投入工作。经半个多月奋战,共走访8个乡镇155个行政村,完成农户资料收集1095户,并为舜峰、汾市、金江、南强、武水5个乡镇468户贫困户发放了小额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其余627户共3135万元扶贫信贷资金,也于2016年12月发放到位。

  临武浦发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按照县里扶贫工作部署,确保共计2000余户贫困户的扶贫信贷资金及时发放。资金全部到位后,每年可为贫困农户带来收益10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