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新丰社区用儿童情景剧演绎“安全课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2017-01-04 09: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地上铺好了“十字路口”和“斑马线”字样,如何一边有序通过一边避开人流;不同类型车辆有不同盲区,哪些盲区小朋友千万不要进去……近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丰社区“关爱儿童安全亲子嘉年华”活动在湘银嘉园小区开展,近十个游戏现场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记者看到,在“灾害飞行棋”游戏中,工作人员化身考官,两个孩子为一组,按照飞行棋的游戏方式掌握逃生要领。飞行棋内有地震、水灾、火灾、突发事件四个环节,只要闯关成功就可获胜。“公交车前一米是司机盲区,身高低于1.5米的小朋友不要进入。”在“盲区扫雷”游戏中,几幅颜色鲜艳的漫画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停下脚步。一位家长表示,这些游戏妙趣横生,形式十分贴心。新丰社区负责人介绍,儿童安全教育单靠家庭力量远远不够,今后社区还将继续与辖区单位、学校、家庭共建共创,共同关注儿童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