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崀山之春”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已敲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编辑:于佳丽 2017-01-04 11: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中)1月4日,湖南省新宁县2017年“崀山之春”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向社会公布,晚会节目已敲定,将于1月25日(即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推出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本土节目。

  新宁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景区和全球首个“世界外交官旅游休闲基地”。新宁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人辈出,宋有抗金名将杨再兴,明有助郑和下西洋的两广总督李敏,特别是晚清,新宁楚勇崛起,出现了240余人四品以上官员,涌现出楚勇创始人、“湘军第一将”江忠源,出任过两广、云贵总督的刘长佑,力主抗日第一人、湘军最后的统帅、两江总督刘坤一等人物,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近代史的进程。

  这是新宁县首次举办春节联欢晚会,从2016年10月初开始谋划,向社会广泛征选优秀节目,突出地域特色和时代特点,共挑选出16个原创节目,晚会将采用歌舞、小品、戏曲、器乐、民间艺术等多种形式,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艺表现形式与现代表演艺术有机结合。旨在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生活,进一步鼓舞人心,激励全县人民为建设美丽新宁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