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出台“史上最严”纪律要求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王敏 编辑:陈雪骅 2017-01-04 19: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郑海青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1月3日,在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报到处,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和《衡阳市两会“九不准”纪律规定》竖立在显眼位置,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纷纷驻足浏览。为切实严肃换届纪律,衡阳市制定了一系列堪称“史上最严”的纪律要求,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如何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实现党的坚强领导、确保“两会”换届选举的公正、公开、公平?今年“两会”前夕,衡阳市委实施了“三联三包”责任制,即市级领导联代表团、联界别,各代表团、各界别领导联党员代表、委员,党员代表、委员联党外代表、委员,包学习讨论、包统一思想、包会风会纪。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暂行办法》,从职责分工、宣传教育、全程监督、调查核实、责任追究等方面,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规范;还出台了市委“九个不”“九不准”要求和相关会风会纪现场监督操作细则等一系列严格细化的制度,健全了“两会”期间日报告制、快速查核制、责任追究制,建立了代表和委员就餐、住宿、参会、请假、会客纪实考勤制度,确保了监督规范有序开展,不留盲区和死角。

  同时,大会会风会纪监督实行“1+1+1+28”工作机制,省委派驻衡阳市“两会”现场督导组、 1个驻会监督组、28个驻团(组)监督组(其中人大会13个,政协全会15个)、1个明查暗访组。要求全市督导组和监督组、监督员全程参加“两会”,“一对一”跟团监督,与参会人员同进同出、同吃同住,既加强会场监督,实行严格考勤;又加强驻地监督,实行封闭式管理,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了周边的娱乐休闲场所,对“两会”实行24小时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各代表团(组)还设有会风会纪联络员,负责对本团全体人员参会情况进行考勤登记,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团与会代表的思想动态,配合驻团(组)监督组开展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