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财政收入完成30789万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 刘龙 编辑:于佳丽 2017-01-04 15: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县分站1月4日讯(通讯员 彭亮 刘龙)1月3日,据湖南省古丈县财政部门消息,截至2016年12月31日,古丈县财政总收入完成30789万元,同比增长1.35%,创历史新高。其中,地方收入完成21502万元,同比增长2.33%。

  2016年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营改增”扩面、减税降费力度加大等诸多影响收入的因素叠加,使得古丈县组织收入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困难面前,古丈县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大新型工业、特色农业、新兴旅游业和重点项目等领域财源建设力度,不断巩固基础税源、拓展主体税源、涵养新税源;强化收入责任考核、定期调度、综合治税、税费稽查等征管措施,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有力保障了全年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更加注重收入质量,着力挤干水分、坐实收入,全年税收收入完成22605万元,占财政总收入比重达到73.42%,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在做大收入规模的同时,古丈县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生需求的保障力度,全年完成财政总支出达173334万元,同比增长15.27%,其中,民生支出达117213万元,同比增长13.79%,占财政总支出比重达77.95%,比上年提高9.4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