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兴北路春节前拉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7-01-05 0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黄兴北路北段(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摊铺,预计本月中旬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趁着雨天未至,黄兴北路北段(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路段)施工方抓紧时间完成下面层和中面层的沥青摊铺,只剩上面层沥青等待摊铺。“接下来持续阴雨天气会对施工产生一定影响,因为下雨时无法进行沥青摊铺。”长沙城投项目公司黄兴北路项目负责人周旦说。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去年长沙共实施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52个,包括黄兴北路在内,将有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在春节前竣工通车。

  去年9月,黄兴北路的营盘路至开福寺路段建成通车,而最后的一段从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路段的建成通车成了沿线居民最大的期盼。随着沿线围墙退至西侧20米开外后,原受围墙影响的主路路基开始施工,目前路面沥青摊铺正在进行中,预计本月中旬建成通车。建成后,黄兴路从市中心南门口到北辰三角洲将全线贯通。

  从黄兴北路往东不远处,四方坪片区佳园路(栖凤路至双拥路段)道路工程也进入了施工扫尾阶段。该道路属于科大佳园小区的配套工程,全长738.42米,路幅宽20米,双向4车道,其中学园堂路至双拥路段约500米,双拥路至栖凤路段约200米,预计近日将放开交通。

  2016年,京港澳高速长沙雨花段下沉施工改造完成,原本被高速公路阻断的劳动路、曲塘路、杜花路3条断头路被打通;营盘东路东延线下穿京港澳高速隧道建成通车,营盘路告别断头路历史;在中心城区,太平路的通车也解决了解放西路到人民路的交通拥堵问题;老火车北站片区的德雅路和潘家坪路相继建成通车,片区内交通微循环进一步打通,而附近的开福寺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将继续实施30个以上断头路、瓶颈路项目,比如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通车,曙光路和洞井路跨京广线与南二环交通瓶颈也将打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