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搓第二把 44岁女子摔倒麻将馆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胡冰峰 王泽芳 编辑:刘飞越 2017-01-05 1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胡冰峰 王泽芳)一般的头痛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但如果是从未经历过的剧烈头痛,则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很有可能是蛛网膜下出血的症状。日前,长沙市第三医院就收治了2名这样的患者,其中一人倒在麻将馆里。

  44岁的谭美霞是望城人,五六年前随丈夫一起到长沙市区打工,三年前检查出高血压后便赋闲在家。元旦那天晚饭后,谭美霞到麻将馆玩,玩到第二把时去上厕所,突发剧烈头痛,直接摔倒在厕所里。

  “以前也偶尔有过轻微头疼,涂点风油精休息休息就没事了。这次头痛,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直接摔倒在地。”王金山说起妻子的病几次哽咽。

  “上厕所时,突发剧烈头痛,做头部CT时突发意识障碍,打鼾、小便失禁、呕吐数次。根据这些症状和CT检查结果,这位患者被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长沙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毛新发介绍,蛛网膜下腔出血临床上分为外伤性与非外伤性两大类,非外伤性又称为自发性蛛网膜下出血,是一种常见且致死率极高的疾病。一旦你身边有人突然发生剧烈头痛和逐渐加重的神志不清,伴反复的喷射状呕吐时,应立即将患者送到医院就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