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委员释坚愿建议:加强车灯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7-01-05 10: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行车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相信大部分车友都有被汽车远光灯伤害的经历,那令人炫目的灯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昨日,市政协委员释坚愿建议,加强车灯管理,促使驾驶员(包括电动车)文明使用车灯。

  释坚愿说,有些不文明的驾驶者滥用远光灯,在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事故的发生几率。还有些人使用非法改装的车灯,轻者造成光污染,重者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释坚愿建议,在长沙市第三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中,如有汽车灯光监管更好,如没有,在各监测点以及市各主次干道,如同对待闯红灯一样,增设不正确使用灯光的非现场执法设备;交警部门运用相关技术设备,不定期进行灯光使用的流动执法,与固定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目的是促使驾驶员(包括电动车)文明使用车灯;在现场执法和汽车年检中,对非法改装车灯者,尤其是无透镜的氙气和LED灯的,交警应依法依规,整改此类不符合国家标准或出厂规范的非法改装车灯行为。

  同时,对于用行车记录仪举报违法使用灯光的,特别是城郊道路,不管是否发生了事故,积极运用技术手段,调取沿途监测设备,锁定违法车辆及时间地点等,应当给予举报者物质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