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小农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庞旺 张英 编辑:王娉娉 2017-01-05 14: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冰壶塘建设施工现场。

工人们在清理塘中淤泥。

  红网韶山1月5日讯(通讯员 庞旺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日前,湖南韶山市相关部门透露,韶山市2016年度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2016年11月正式开始实施,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以确保2017年春耕生产。

  1月4日,记者在韶山市清溪镇如意村丛马塘,看到了小农水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场景。

  丛马塘面积有20余亩,因为堤岸渗漏,维修前只留下塘底的一碟水,水面不足10亩。“这次丛马塘维修内容包括堤岸防渗处理、内外坡护砌和清淤。”韶山市水务局技术人员郭亮介绍,丛马塘灌溉着附近的200余亩农田,但维修前的蓄水量只有6000余方左右,通过小农水建设后,蓄水量预计可达2万余方,增加蓄水量3倍有余。

  在清溪镇石湖村冰壶塘,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小农水建设。过去冰壶塘淤积严重,只能蓄水6000余方,通过清淤和堤岸的护砌,工程完工后,冰壶塘蓄水预计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3000余方左右。

  2016年,韶山市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整合了韶山市国土、农开办、农业等部门2016年涉农资金,综合土地整理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田间产能工程3个不同的项目,总体布局,统一规划,集中连片,项目主要分布在清溪镇和韶山乡,共计12个村,受益人口3.21万人,耕地面积2.81万亩。项目内容包括新修灌溉渠道3.9千米、改造衬砌灌溉渠道73.2千米、改造排水渠12.65千米;改造山塘89口,改造河坝5座;新修灌溉泵站2处60千瓦,改造10处185千瓦;高效节水灌溉500.17亩(管灌);土地整理3600亩,修建机耕路3.5公里,修建田间道路4.5公里,总投资5370.8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