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诗系列片《后稷康史》在新化田坪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罗佳文 康动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05 16: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史诗系列片《后稷康史》开机仪式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1月5日讯(分站记者 黎明明 罗佳文 通讯员 康动风)1月3日,大型史诗系列片《后稷康史》第一季在湖南省新化县田坪镇举行开机仪式,梅山大峡谷、薛家峒将作为主要取景地,实景拍摄重塑远古农耕文明历史画卷。湖南海程传媒董事局主席肖正良,梅山大峡谷投资方、湖南龙之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伦国,总经理游首华,湖南奥升砂岩科技总经理阳葵花,安化席茶茶叶创建人蒋席高,田坪镇党委书记王庚,镇长陈洪松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田坪镇相关领导介绍了田坪镇丰富的旅游资源、民俗宗教文化及当前旅游景点开发情况,希望以《后稷康史》剧组进驻为契机,精诚合作,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重塑和呈现华夏农耕文明进程与田坪原生态自然风光的独特魅力。

  《后稷康史》共分为3季10集,以农业始祖后稷传播农耕文明为主线,首次采用古语对白,真人实景演绎原始部落题材,重塑远古先民与自然抗争、狩猎、爱情的历史画卷,通过剧集穿插不同时代的历史人物,最终落脚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为现代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远古与现代呼应,浓缩农耕文明的一脉传承。

  据总导演康雷介绍,把景选在田坪梅山大峡谷,是因为这里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剧组。梅山大峡谷的原生态峡谷和原始习俗,以深厚的梅山文化为魂,静谧、悠然,特别符合再现人类农耕文明的影片摄制,是天然的主题电影小镇。并透露,该剧主演阵容全部由中国反潜明星组委会人员出演,系列片第一季第一集将在今年3月份杀青,6月份与观众见面。

  《后稷康史》影片选择梅山大峡谷、薛家洞等独特峡谷风貌的景区作为主要拍摄取景地,并融合梅山地区民俗与宗教文化,展示田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纯朴原生态自然风光,有效提升梅山大峡谷及田坪文化旅游的知名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