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社会各界热议娄底市“两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杨滋 2017-01-05 16: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1月5日讯(分站记者 肖星群)“我通过电视观看了娄底市‘两会’盛况,当国歌奏响,我心里不由激动起来,希望这次‘两会’能在加大民生投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方面有更多利好政策,让农村的明天更加美好。”1月5日,面对记者采访,位于高山之顶的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漆树村村民龙孟国掩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期待。

  1月4日,政协娄底市五届一次会议在娄底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盛大开幕。1月5日,娄底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也隆重启幕。涟源市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对娄底市此次“两会”充满期待。

  “希望娄底市此次‘两会’能在推进特色产业园和加快小城镇建设方面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和消息。”桥头河镇党委书记肖俊在“镇”言“镇”,直表心声。桥头河镇人口有11万多,是娄底市第一大镇,近年来,桥头河农业产业园“风头正旺”,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三甲乡玉峰村秘书谭艳琦对此次“两会”也是期待多多,“我希望‘两会’之后,农村的卫生环境和交通环境能进一步得到改善,尤其在农村的一些人口密集区,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急需增强。”

  “我的一名亲戚是娄底市政协委员,这次去开会,我看到她带了好几件换洗衣服,听说这次‘两会’纪律蛮严的。”石马山镇的一名妇女告诉记者,“希望会议会更多地关注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需求。”

  男女教师比例失衡已经被社会广泛关注,涟源一小教师肖丽也曾提出过建议。她在收看完“两会”开幕式后,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措施鼓励男同胞加入教师队伍,那样更加有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

  “我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政策和文件促进诚信体系的建设,那样,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湖南新智文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友的期望有感而发,他在诚信为人经商上也是作出了表率的。前年,他组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的湖南鼎信汇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时,由于经济形势下行,公司提供担保的一些企业无力承担、偿还债务,曾建友筹资几千万替一些企业还清银行欠款和利息。

  娄底市“两会”严肃的会风会纪得到了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不少基层干部群众向记者表示,会风会纪的好转可以促进政府机关、部门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我们有理由相信,娄底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