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春风行动” 集中7天时间慰问特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王海波 编辑:王津 2017-01-06 09: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王海波)1月4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召开2017年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大敏,副区长谢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问题作为保障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要与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相结合,深入社区、农村、企业走访,全面掌握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要严格按要求程序执行,确保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手中,对落实不力的要从严追究。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要认真总结,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党和政府对特困群众的关怀,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春风行动”,为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困难群众春节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饭吃、有鱼有肉有春联,让全区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此次“春风行动”活动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动员部署。2016年12月29日前,召开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第二阶段,调查摸底。2017年1月10日前,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访农村,走访社区,走访群众,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第三阶段,审核公示。1月13日前,完成特困对象底子的汇总上报工作。第四阶段,筹措钱物。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要采取措施,多渠道筹措钱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生活问题。第五阶段,走访慰问。1月14日起,集中7天时间深入到社区特困居民和农村特困群众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