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砺剑 网安护航”2017湖南省互联网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王娉娉 2017-01-06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报告指挥部,发现伪基站正在传播网络谣言……”“请立即处置!”昨日,“湘江砺剑 网安护航”2017湖南省互联网安全应急演练在长沙举行,模拟演练了伪基站传播网络谣言监测与应急处置、无线网络钓鱼应急处置、门户网站遭篡改应急处置、大规模流量攻击应急处置等科目。副省长张剑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

  伴随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互联、开放与共享,带来了日益增长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污染通信和互联网环境,甚至威胁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此次演练以近年来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黑客”通过伪基站、无线网络钓鱼、篡改网页等方式获取用户个人敏感信息,企图非法获利。这些网络异常事件被湖南省互联网应急中心和湖南省电信运营商监测发现并上报,经湖南省委网信办和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研判并下发处置指令后,相关部门立即按照预案和流程,及时处置了“黑客”危害互联网安全的行为。

  据悉,此次演练依照现行互联网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演练事件发现、事件报送、事件研判、应急处置等流程。参演技术团队共38人,期间使用了33台(套)网络设备和配套软硬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