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王雅敏建议:加强地铁便民服务 建设立体自行车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7-01-06 10: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长沙地铁2号线和1号线的相继开通运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昨日,市人大代表王雅敏建议进一步加强地铁便民服务,有计划地建设咖啡吧、读书吧、网吧等便民设施。

  “地铁1号线设置了20个站名,但一个站的周边区域有多个关联单位,很多居民下地铁后还需要步行较长的路程或者换乘公交才能抵达目的地。”王雅敏建议参考成熟线路公交车的报站做法,在地铁的每个站进行到站提醒播报时,尽可能多地播报离该站距离较近、常住或流动人口较多、规模或影响较大的单位名称以及重要道路和路口名称。

  王雅敏认为,可分步在地铁站建立自行车存放处,或在大的地铁站建立存车量大的立体自行车库,地铁与自行车互相补充,以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地铁的公共交通主导作用发挥。王雅敏建议,进一步明晰地铁站及地铁车厢内的交通指引。地铁站内的各层名称及其功能要在进站的显眼位置统一标识,并分层逐一标识;地铁车厢内,除了电子屏显示的只是各个地铁站的站名外,还应以交通地图的形式标注各地铁站周边区域信息。

  同时,有计划地在地铁站内建设人性化的桌椅沙发、咖啡吧、网吧、读书吧、文艺作品展示墙、自助购物店、餐饮店等便民场所和相关设施,方便市民通过地铁将出行与生活、学习、工作紧密结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