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乡村生活垃圾实行“清洁直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夏君香 2017-01-06 10: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许印文)今天上午,一台小型垃圾收集车驶入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元贞村,在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点停下,将3桶垃圾收集到车上后,又开往下一个村。

  据了解,近年,会同县乡村生活垃圾采用焚烧炉焚烧方式处理,产生烟尘,造成“二次污染”。针对这个问题,并根据当地山区较多、村组分散、村道较窄等特点,1月5日,该县正式启用集成式智能化城乡垃圾收集转运系统,采取大车对接小车的清洁直运模式,实行乡村生活垃圾“清洁直运”。

  大车对接小车的清洁直运模式是湖南大学依托国家级研究课题“集成式智能化城乡垃圾收集转运系统产业化项目”研发的。该模式以1台全自动大型转运车,带4台全自动小型垃圾收集车组成一套系统。小车负责下乡进村收集垃圾,收集完成后通过指挥系统调控,可随时随地与大车进行垃圾转交,随后大车将垃圾运往县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遏“二次污染”,并节约了垃圾处理投资运营成本,减轻了环卫工人工作强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