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紧盯“微腐败” 清退违规资金200余万元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章剑波 方舟 编辑:夏君香 2017-01-06 13: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澧县新安镇国土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曹丰强在担任四新岗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期间,于2006年至2014年采取伪造土地开发项目移坟领款花名册、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征地迁坟汇总表等方式,共套取项目移坟资金377025元;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新年伊始,临澧县纪委通报多起基层“微腐败”典型问题的案例,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为全面延伸整治基层“微腐败”触角,2016年以来,该县纪委持续发力,紧盯乡镇站、所长,村(居)干部等基层干部的“小微权力”滥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纠四风和惩治雁过拔毛式"微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打通基层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16年7月至12月,临澧县纪委开展了专项巡察工作,县纪委成立4个专项巡察组,围绕近两年来,各基层单位“四风”问题,专项资金、农村“三资”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采取发布公告、查阅资料、调查走访、受理举报投诉等手段,先后对县农业局、县卫计局、县住建局、县移民局四家单位;安福、合口、修梅、佘市桥四个乡镇以及12个村居社区开展了巡察。在巡察过程中,共发现问题线索110条,立案审查46起,党纪政纪处分46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6人),谈话、警示谈话35人,组织处理24人,整改问题30个,清退违规资金达200余万元。(临澧县纪委 章剑波 方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