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联动执法组为农民工讨回工资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新华 编辑:王津 2017-01-06 15: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工领到自己的“血汗钱”

  红网昭山区分站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新华)近日,湖南省昭山示范区接到信息,昭山朝阳渠水系改造某项目部18位农民工友因工资问题聚集“造事”,区党群和人社工作部就业办联全区综治维稳办组成联合执法组,迅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

  经了解,矛盾的主要原因是农民工班组长邹某为确保自己个人利益不受损,不同意项目部(施工方)直接发放工资到农民工个人手中,引起众农民工不满。在工地现场,场面混乱,几度有暴力冲突,昭山示范区前往的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努力进行劝阻,将当事人分开谈话。邹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执法人员现场宣传法律法规,对邹某提出批评教育。邹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在执法人员见证下,施工方为18位农民工一一发放工资,总金额为20余万元。在场的农民工友高度称赞昭山示范区劳动维权工作行动迅速,监管到位。

  事后,区就业办又单独与施工方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发放省、市制定的关于做好农民工资支付管理的政策文件,为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