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委员视察穿紫河风光带 点赞海绵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王津 2017-01-06 16: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河街上美轮美奂的舞台实景秀。

常德市政协委员在水上巴士上用手机抓拍窗外夜景。

看到舞台实景秀,常德市政协委员用手机录制现场视频。

  红网常德分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1月5日晚,参加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乘坐水上巴士视察常德河街、穿紫河风光带。

  船队穿行在穿紫河上,耳畔传来阵阵动听的歌声,河的两岸被绚丽的灯光点亮,美轮美奂的舞台实景秀,让委员们发出阵阵惊叹。伴随着穿紫河的水波律动,不少委员现场哼唱起常德丝弦,一路欢声笑语,共同抒怀常德美丽夜景,畅谈常德发展的美好未来。

  听到随船解说员对常德近年来海绵城市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委员们纷纷点赞。黄维红委员感叹,常德的城市建设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让穿紫河发生蝶变,“不仅水质得到改善,两岸的风光也日新月异,常德宜居城市的名号实至名归。”刘青山委员是在常德工作生活近十年的外地人,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去年夏天,常德市城区接连遭遇数场大雨,城市道路却清清爽爽,没有开启‘看海’模式。”

  常德市是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明确了“5+2”海绵城市建设主要任务。“5”就是实施五大工程,包括实施江河湖连通活水工程,实现中心城区沅江、穿紫河、柳叶湖等内外水的自然畅通,实现城市水系统良性循环,启动河道疏浚工程,拓展城市水系空间;实施绿化截污净水工程,加大公园绿地广场建设力度,增强雨水调蓄、净化功能;实施道路小区蓄水工程,推进海绵型院落、海绵型道路建设,注重雨水循环使用,合理利用水资源,提高雨水利用率;实施防涝减灾排水工程,加快易淹易涝片区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完善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和排涝河道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排水防涝能力;实施水文化水旅游亲水工程,立足常德“水城”特色,挖掘文化底蕴,开发旅游资源,建成一批水文化载体群落,实现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的有机融合。“2”则是打造两个品牌,即创建常德海绵城市技术示范基地和建立国家海绵城市论坛。到2017年底前,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到2020年底前,市城区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