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普法节目《与法同行》2016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琨 张源 编辑:刘惟烜 2017-01-06 16: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风采。赵龙 摄

比赛现场。

  红网平江县分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赵琨 张源)1月5日晚,湖南省平江县大型电视普法节目《与法同行》2016年度总决赛在教师进修学校春晖讲堂举行。平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姣姣,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以及县直单位、乡镇负责人、10位总冠军候选人亲友团等4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与法同行》是由平江县委法治平江建设领导小组、县综治委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司法局承办的大型电视普法节目。本次大赛历时10个月,录制节目27场,覆盖全县24个乡镇,吸引了全县各战线、乡镇、企业、社区、学校的300余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平江县公安局的潘军、余坪镇的黄烨琦等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出擂主1名,再由擂主随机选择攻擂者进行抢答PK。在现场,湖南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选手梁华秀与平江县森林公安的选手喻大鹏的对决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比分一度达到8:8,最后梁华秀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连赢2分,攻下擂主之位。之后在与攻擂者的比拼中,梁华秀一鼓作气连续击败4名选手,以答对29道题的优异成绩夺得《与法同行》2016年度总决赛冠军和“答题王”的荣誉称号,赢得获万元普法大奖。

  与会领导分别给2016《与法同行》优秀组织单位、年度优胜奖、“答题王”和年度总冠军进行了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