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主流网媒走进湖南园区 记录“改革”“创新”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陈雪骅 2017-01-06 22: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由红网主办的“转型‘区’动——主流网络媒体园区行”活动正式启动。

倾听发展脉动。企业负责人为随团记者详细介绍智能制造战略实施情况。

聚焦生产一线。一名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家企业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实时运行情况。

  红网长沙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特别指出要推进系统改革和职能转变,塑造体制优势;强调落实创新驱动开放崛起战略,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改革”“创新”成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关键词。1月6日,红网主办的“转型‘区’动——主流网络媒体园区行”活动正式启动。由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十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集中采访了长沙经开区、湘潭经开区两大国家级园区和园区内的重点企业。此后,各大媒体将分别围绕“改革”“创新”两大篇章对湖南园区的探索展开深入报道。

  采访团观摩的首站湘潭经开区是湖南省园区系统性改革试点单位。今年以来,该园区重点推进机构、人事、绩效、投资管理、预算体制和平台公司等“六大改革”,依靠改革的力量在经济新常态下迸发了全新的发展活力。

  2016年,该园区预计招商合同引资600亿元以上,增幅超过500%,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超过20%的逆势增长。全年预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超过1700亿元,增长21%;预计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20%以上;预计财税收入突破40亿元,增长25%;预计固定资产投资412亿元,增长24%。

  在强有力的项目保障机制下,泰富重装九华二期工业园于2016年顺利竣工投产。该项目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智能化率达到85%,引发了媒体记者们的一片惊叹。

  在致力于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长沙,长沙经开区以“转型、创新、提升”为总揽,响亮提出了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湖南首个五千亿级园区的奋斗目标,建设了一批在制造业领域拥有极强创新引领示范效应的项目。

  德国工业4.0示范企业博世汽车上马的新项目引发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其新导入的机器人生产线可减少75%的操作人员,但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质量提升约20%。另一企业铁建重工新布局的高端地下装备制造项目紧盯盾构机生产、再制造和磁浮轨道生产等产业蓝海,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60亿元以上,年新增利税10亿元,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增值100亿元以上。

  在此后一个月时间里,这些网络媒体将用鲜活的案例展现湖南园区的改革勇气和创新理念,宣传湖南的发展优势和服务政策,为园区经济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