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姚晓丽:巾帼建新功 共筑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1-07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姚晓丽

姚晓丽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姚晓丽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张潘)“让留守儿童有美好的明天,让孤寡老人有幸福的晚年,让广大城乡洒满爱的阳光”,“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1月6日傍晚,结束全天的会议日程,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姚晓丽还是不舍得把《政府工作报告》放下,一遍又一遍的仔细阅读着报告里让她无比兴奋的这几段话。“我印象里这是第一次将关心妇女儿童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的工作更有干劲了”!姚晓丽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说道。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努力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具体化、行动化,主动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对于全市妇联系统近年来的有力工作举措,姚晓丽如数家珍,“我们仅去年就开展了16期妇女技能培训,让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同时,我们还联合市纪委开展了以'倡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此外,寻找'最美'活动和'好爸好妈好孩子'系列活动的举行,也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为市妇联指明了工作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从制度层面高起点认真规划,用实际行动,让报告里的这些话不落空。”采访最后,姚晓丽表示了全市妇联系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