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总工会深入帮扶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向玉琪 编辑:王津 2017-01-07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松英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符海英

贫困户符海英的家

  红网永定区分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向玉琪)1月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松英一行人深入四都坪乡和平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符海英等45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李松英一行先后深入四都坪乡和平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给他们送去了过冬用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李松英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收入状况、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大家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43岁的张明凡和妻子符海英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2013年,张明凡在一次医院检查中发现得了直肠癌,于是放弃了在潮州打工回到了家,经过半年的时间治疗,最终还是离开了妻子符海英和两个还在读小学的孩子张叶茜、张雨晨。

  由于丈夫张明凡治疗期间花去了巨额费用,家里积蓄所剩无几,并且还在当地农商银行借了1.5万元帮助丈夫治病。现在,妻子符海英和两个孩子生活艰难,加上银行1.5万的贷款,使得这一家无法正常生活。

  永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松英了解情况后,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经研究,决定帮助符海英一家度过难关并送去1.5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面对,永定区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

  李松英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村组和农户调研摸底,掌握实情,分类施策,将“精、准”二字落实到脱贫攻坚战中去。基层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职能作用,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