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政协开幕首日批示13件提案和大会议政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成学 王清 林玲 编辑:王津 2017-01-07 09: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首日,13件提案和议政发言得到市领导批示。

  红网邵阳分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孙成学 王清 林玲)1月4日,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首日,大会秘书处提交的13件提案和大会议政发言,全部得到市领导批示。其中,提案摘要5件,大会议政发言8件。

  13件批示中,除了市委书记龚文密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批示的3件重要提案和发言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对《全面推进我市边界口子镇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关于推进法治邵阳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政发言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对《关于加强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深入推进特色文化村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关于破解湘商产业园入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议》、《关于壮大现代物流产业,助推邵阳经济发展》的议政发言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批示了《关于推进合并村后续工作的建议》的议政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对《关于加强我市文化建设的建议》的议政发言作出批示。

  2013年以来,市政协注重提案“选题入口的适度性,所提事项的现实性,具体承办的可能性”,按照“三性”要求征集提案、审查提案,提案质量明显提高。高质量的提案日益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市委书记龚文密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批示的重要提案和发言:

  1、谢涵委员《关于全面推动沪昆高速百公里工业走廊建设的建议》获龚文密批示:“谢涵同志建议很有针对性,既符合中央、省委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精神,也符合邵阳产业发展的实际,打造沪昆高速百公里工业走廊,必须走创新引领,开放发展的道路,以产业转移承接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资江流域生态建设示范区为平台,强力推进。请市发改、经信委、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此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2、黄卫坤委员《做大做强东部城市群,加快两中心一枢纽建设》获龚文密批示:“黄卫坤同志发言紧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提出“做大做强中部城市群”的意见。这个意见抓住了'二中心一枢纽'的重点和关键,尤其突出了规划引领,夯实基础设施,壮大产业和美丽家园建设,内容充实,有根有据,符合实际,值得采纳。”

  3、王建军委员《关于提升邵阳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的建议》获龚文密批示:“建军同志的提案很好。如何提升邵阳城市品位,确实是我们目前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一个重大问题,也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请有关部门就此提案开展深入研究,提出供决策的参考意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就提升我市城市品位作出具体的决定。”

  4、马新祥委员《关于推进市辖三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获刘事青批示:“马新祥委员的发言材料很有见地,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请典维同志召集三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会商研究,提出具体意见。”

  5、谢续才委员《破解城区电网瓶颈,为城市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获刘事青批示:“谢续才委员的发言材料切中要害,切合实际,切实可行,市政府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城网改造提质工程,尽快解决城区,电力保障问题。”

  6、九三学社邵阳市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的建议》获刘事青批示:“九三学社邵阳市委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提案,调研深入,见地深刻,目光深远,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请市林业局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先提出初步意见,然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