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与德国汉诺威水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陈佳婕 2017-01-07 09: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推动圭塘河流域治理

  雨花区与德国汉诺威水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文浩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中午,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与德国汉诺威水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雨花区“海绵城市”建设、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德国汉诺威水协董事长罗塔福克斯出席,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雨花区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在圭塘河流域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全域治理、全面治理及百姓期许还有差距,需要继续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德国在治水方面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长沙城市防洪排涝、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有多方面的启示。雨花区与汉诺威水协前期多次磋商,双方一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雨花区“海绵城市”建设、水环境治理和圭塘河流域治理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技术保障。

  据悉,雨花区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继续引进国际、国内一流的专业技术机构,加大对城市水污染治理的力度,加大老城区管网综合改造,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高雨水综合管理利用水平,加强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更加良好的水生态体系,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