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诗人和诗词爱好者逾10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编辑:康晓乔 2017-01-07 11: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杨丹 通讯员 赵乐安)今天,湖南省诗词协会在石门召开了全省创建“诗词之乡”和“诗教先进单位”工作现场会。我省诗词“双创”工作始于2002年,14年来,创建工作常抓常新,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好成绩。

  到目前为止,全省由中华诗词学会授予的“中华诗词之市(州)”有6个,占全省14个市(州)的42.9%;县级“中华诗词之乡”38个,占全省122个县、市、区的29.5%。这在全国诗词“双创”工作中排名第一。此外,全国授予的乡镇级“中华诗词之乡”21个,“中华诗教先进单位”27个;省内授予的县级“诗词之乡”7个,乡镇级“诗词之乡”77个,“诗教先进单位”94个。

  在诗词“双创”工作的带动下,全省诗词事业蓬勃发展。目前,省诗协个人会员已接近5000人,团体会员145个,诗人和诗词爱好者已超过了10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