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创国卫迎“国考”国家技术评估专家组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张育溪 编辑:王津 2017-01-07 15: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罗中利 张育溪)1月5至6日,邵阳市创“国卫”工作迎来 “国考”,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白秀荣率国家技术评估专家组来到邵阳,对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技术评估。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小春等陪同检查评估。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技术评估汇报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志雄出席汇报会,副市长周国利主持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白秀荣讲话。

  1月5日,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国家技术评估组专家分8个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对邵阳市创“国卫”综合工作,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社区、单位、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技术评估组采取查阅资料、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邵阳市机关部门、厂矿企业、中小学校、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仔细评估并与市民交谈。

  在汇报会上,白秀荣对邵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邵阳市委、市政府把创国卫工作作为推进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和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创国卫工作成效明显。白秀荣还对本次评估检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预祝邵阳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技术评估汇报会现场。龚文密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关乎民生、关乎发展、关乎未来。作为欠发达的邵阳来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更是邵阳市改善城市落后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邵阳后发赶超的路径选择,也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要。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邵阳市坚持把创国卫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城市工程、重大的发展工程,优先部署,扎实推进。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举措,城市建设和管理逐步实现了精细化、现代化、常态化。人民群众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纷纷点赞,城乡居民对整体卫生状况满意率逐年提升。邵阳市将以这次国家技术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创“国卫”工作水平。

  会上,评估组观看了邵阳市创国卫专题片《新邵阳新辉煌》。汇报会结束后,国家技术评估专家组将技术评估汇总并向我市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