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1所高校负责人齐聚长沙 探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巢进文 编辑:陈佳婕 2017-01-07 1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

  红网长沙1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巢进文)1月7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全省41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学校区别于其他机构的本质特征,希望全省高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加强教学改革和建设;坚持以教学评估为手段,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争创一流,真抓实干,为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

  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内涵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的主要成效和做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表示,面对“高考招生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新任务,高校要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学”,夯实教学基础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主题发言环节,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介绍了湘江新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做法经验,他建议全省各高校树立开放意识、创新专业思路、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的联系沟通,让高校“双创”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大学教授蒋凯结合世界一流大学前沿动态,就高校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介绍了该校充分发挥商科优势、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就数字课程的创新与实践作了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代表分别结合本校实际,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创”平台搭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年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