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桔仁:从下岗工人到省人大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2017-01-08 14: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农村科技致富能人、无公害女能手、创业先锋”这些荣誉都来自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宣桔仁。

  十几年前,宣桔仁还是一名下岗工人。2000年9月,宣桔仁就职的浏阳高坪供销社陷入困境,她决定筹款创办生猪养殖场,开始创业之路。此后,她全身心地泡在养殖场,自己动手参与配种、产仔、哺育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2013年,为响应政府关于“畜禽污染治理、保护环境”的号召,宣桔仁又努力转型成立了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她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作,先后带动100多户周边农户创业,为每户增加收入1万元以上。

  这次省两会,她带来了一份《政府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扶持力度》的建议,重点提出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户购买保险的宣传和投入力度。

  宣桔仁说,像农民去买保险,如果没有正面宣传,只有纯粹的商业保险,他们就很难接受。“政府这一块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他们相信政府,自己出一点,政府出一点,就能够得到实惠。”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宣桔仁对自己的要求是,“知自重,图自强,善自律”。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