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桦 全江玲 张潘 向韬 编辑:王津 2017-01-08 17: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虢正贵讲话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汪业元讲话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8日讯(分站记者 张丽桦 全江玲 张潘 向韬)1月8日下午2点半,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229名委员,因病因事请假7人,实到2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领导虢正贵、王志刚、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和市政协秘书长周双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驻张家界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洪斌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袁美南、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雷体全、张先旺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会议的市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还有邹菊芳、李传荣、欧阳斌、谢振华、陈红日、羿宝明、佘高琪、吴广生、壮晓阳、朱新星、姜玉平。

  市政协副主席彭红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汪业元讲话。汪业元说,市政协第七届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期盼,承担着全体委员的新任。我们要在中共张家界市委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开拓进取、务实担当,努力把张家界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移;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张家界发展大局不缺位;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动摇;坚持和衷共济,汇聚助推发展合力不懈怠;坚持实践探索,深入推进开拓创新不松劲。

  汪业元指出,市政协委员是从全市170万人民群众中协商推荐产生的,代表着全市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不忘初心,方能开辟未来。我们要坚定追求,不断超越,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家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履职尽责,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张家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虢正贵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心系改革发展、心系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会议开得清新简朴、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

  虢正贵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第六届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针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集思广益,协商沟通,献计出力,极大地促进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贯彻落实。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必须团结奋斗才能成就未来。虢正贵要求,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促进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来,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凝心聚力的促进者;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争做主动作为的实践者;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争做民生改善的服务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做良好形象的塑造者。

  虢正贵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政协加强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